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依心而行

宁可孤独,也不违心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任性逍遥,自在人生。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  

2016-12-04 21:09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         一个国家的素质,就是每一位国民的行为表现。
         在这个国家生活了很久,感动与温暖经常会流入心河。
        周六天气很好,没有出游的预定,在家整理了房间后。自行车有些时日不是很受用,需要修理,公司的同事是位自行车修理高手,可是有些繁忙,我等了几日后,就不想麻烦他,还是自己去修车店花几个小钱,很快就能解决的问题。阳光和煦下,出去修车吧,总是慢撒气的车胎,我先给自行车打好气,就骑车去了修理店,一对中年夫妻开的店,丈夫有些高大,妻子身段匀称,面相姣好,说话和气。店里只有一位客人,在和妻子讲话。我只好对男主人讲,自行车有些慢撒气,是否爆胎了呢?我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,就是更换车座,原来的有些破旧,同事就给了一个新的,可以我自己还不上,今天带来想换上,请您看看,可以换上吗?他看了看,说可以换上,我问需要费用吗?他说,不需要。车胎需要检查一下,让我坐在哪,等一会。他很熟练的操作着,仔细认真的检查了车胎后,发现不是爆胎,是气芯太破旧,帮着换了新的,另一只车胎的气芯也给换了新的。这期间,来了一位阿婆,她的手推车也有一点小毛病,他认真帮阿婆看过后,告诉阿婆说,店里修理不了,需要厂家修理,只能帮阿婆,简单的处理一下,阿婆同意让他处理,返回厂家修理休要时间,阿婆每日离不开手推车。我看见他帮阿婆解决后,也没有收费,妻子还温柔的送阿婆出门。看在眼里的一切,我的心里很舒服的感觉。阿婆走了,他又帮我换了车座,又问我需要的高度,都帮我调整好后说,自行车没有爆胎,只是他用水检查一下,需要收费200日币,我马上说,您帮我解决这么多问题,我付500日币吧,他笑着回答我,不可以,只收200日币。妻子马上过来,只拿去我手上的200日币。我的心里是真的感动,真诚的说了几声谢谢,他微笑着送我出门。这感觉,让我一天都是好心情,朋友午后来,我高兴的马上告诉她,朋友也说真的值得表扬。
       不是金钱的问题,是职业道德的问题,日本的职人,敬业标准,做事的一丝不苟,没有半分马虎,世界也能称得上一流,乱收费,几乎没有遇到过,多么微小的事,都会做到近乎完美,让你温暖到心底,怎会有抱怨呢,只有感激,感谢
啊!!!
高素质的国民,造就美好的国度。
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


 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

修车记-------两条腿的车 - 心海 - 依心而行
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